幼兒圍棋大賽

2010013122:42
小麵 (6歲2個月8天)

本日行程主要是要帶著小麵去參加他這輩子第一次比賽--警政署舉辦的圍棋大賽,
實在不懂才學一個學期不到的圍棋能比出什麼名堂來?
但在老師的鼓勵和孩子得期盼之下,老母還是繳了報名費四百元,
不奢望能得獎,反正花四百元見見世面也不錯阿!



現場可用人山人海來形容,
參賽的小朋友分為幼兒組和小學組,
每組又以程度區分,光是小麵這個賽場幼兒初學組又分ABC組,
現場小孩已經多到不行,
家長們更是如同小孩要參加大專聯考一樣,
一下遞水一下問要不要上廁所(當然我也是窮緊張的家長之一),
每個家長相機都是喀嚓喀嚓的猛拍,希望能拍下孩子第一次參加比賽的樣子當紀念。
(還有家長單眼全套上場,很想問他女兒是不是叫做小玉XDD)

願意當義工的家長可以入場幫忙,
否則無法在場內,必須在場外從早上九點四十等到下午兩點左右。

最後我決定好好利用這段難得放風的單身時光去看個梵谷展。
(展覽過程另記)

下午兩點, 我到會場外剛好小麵也出場了,
他站在門口大概等了一兩分鐘我才到,
遠遠看他表情就知道成績不怎麼樣XD
沒想到這孩子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:
"媽媽,我好想領台上那個獎盃送給你喔,,,可是我等了很久都沒有叫我的名字耶...."
小麵講完這句話嘴角就扁了,看得出他有點難過想哭,
不過...媽媽聽完這句話好想大笑阿!!!
傻孩子~ 你才學這幾根毛,平常家裡也沒督你練習,如果這樣就領到獎盃,那其他人不是練辛酸的嘛XDDD

不過,身為一個慈母,當然不能這麼回應一個充滿孝心的孩子這樣殘忍的回答囉XD
我立刻抱抱他用很誇張的口氣說:
"哎呀~你怎麼那麼在乎那個獎盃阿~ 我覺得你一個人在場內比賽那麼久已經很厲害了耶!
走!我們去吃壽司慶祝一下吧!"

接著母子兩人就搭了車到西門町去吃迴轉壽司了
瞧他開心的樣子~
傻小孩阿!學圍棋也是因為你這貪心的小孩自己要求的,
你老母我並不想多花錢 增加你童年的負擔阿!

壽司犒賞辛苦比賽的小孩,那麼辛苦的老母當然就要用"那個"來解除一下整天陪考的辛勞囉~

齁~搭~啦~~~~~ 幸福感的一天ㄋㄟ~ (歪頭)